<<日本新知>>
<<塑膠袋終於開始收錢>>

各位常常去日本的夥伴們
是否覺得每次購買土產或是任何東西
日本總是塑膠袋給好給滿嗎?

這個因為日本以客為尊,為客人著想的壞習慣
認為你買土產是為了送人 , 所以多付幾個袋子給你
雖然我覺得這出發點是好意 , 但卻常常造成負擔
尤其像我們這樣的人 , 一買可能好幾十盒 ,
然後就會得到大概幾十個袋子.

小編洛克在日本有想過我一趟下來到底拿了多少袋子呢?
就隨手一秤 , 你們知道我們一趟會產生多少公斤嗎?
小編那次秤完光袋子就接近20kg!!!

一整個震驚!!

尤其是幾乎每次都會被我丟掉的塑料材質的袋子!
想想 , 我為地球帶來了多少髒亂!
從那次之後 , 小編洛克就再也不多拿袋子了,
除非客人有先說要送禮需要袋子 , 但小編洛克為了環保
也會向店員表示是否可以給我紙袋 , 不要給我塑膠袋.

雖然這樣運送會變得更重!
但畢竟紙袋可以回收利用多次, 也可以被分解
也對地球好一點

 

你看看我們的量

DSC_0739.JPG

 

所以這次日本從今年的7/1號開始頒布的塑膠袋要錢的政策
小編可是百分百同意的呢
畢竟一個日幣2~4元不等 , 都還是比台灣便宜阿

但可能這個政策在日本剛實施 , 確實造成某些日本人的不愉快
這樣我如何送禮啊?之類的總總的聲音!

不過好的政策就是要支持!!!

若未來疫情趨緩了 , 大家可以出國了!!
去日本的時候 , 記得有需要送禮的時候請購買你需要的量的
袋子就好了!!!

一起救地球八!!

#夸父追日本代購
#夸父追日本粉絲團
#東京旅遊
#漸少塑膠袋
#救地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夸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